墨麒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吃了这么久各位大大们产的粮,
初次尝试自割腿肉,请多指教ᶘ ͡°ᴥ͡°ᶅ)

【ALL克】七等分的愚者先生(一)

#ALL克,主塔罗克,本篇伦克专场

#私设寻找七个猫猫虫分身,唤醒沉睡的愚者先生,实现愿望。塔罗会人均天使,但受到愚者先生的影响普遍用他/她来称呼,其他设定请看前篇

#新人OOC,废话预警,偶尔会有逻辑漏洞会努力圆过去

—————————————————————————————

       借助各自的渠道和对愚者先生曾经的了解,以及私底下的明争暗夺,塔罗会的成员们确定了每个人负责寻找的分身以及他最可能出现的地区,并约定好了,为了愚者先生早日苏醒,其他成员在拥有线索的时候也可以插手其他人的寻找对象。

 

       当然每个人都在暗暗较劲,期望在愚者先生苏醒的过程中,出力最多的是自己。





 

克莱恩篇【又名:廷根恋爱(?)物语,主伦克】

 

0


        在正义小姐略显羡慕的目光之下,伦纳德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克莱恩·莫雷蒂]这条猫猫虫分身的负责人。这可是尚且青涩弱小时期的愚者先生啊!这可是塔罗会公认的最好撸到的猫猫虫啊!只可惜星星先生借前同事的身份抢先了一步。


       伦纳德相信他可以说是塔罗会中最了解克莱恩的成员之一了。

 

        他早在克莱恩是普通人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他,见过他对神秘世界尚且青涩稚嫩的时候,凭着被老头戏称为只在克莱恩事情上敏锐的直觉推测出他大部分马甲,知道在世界冷酷无情的疯狂冒险家的面具下面是怎样柔软的心……

 

        这么看来果然还是自己的胜算大一些啊,伦纳德自信满满的想着。




1


        从源堡回来后,伦纳德第一时间翻阅了值夜者收集疑似涉及非凡者的事件,凭借自己的特殊雷达准确的勾出了其中可能是猫猫虫分身造成的事件,留待找到克莱恩之后,再去寻找其他猫猫虫。

 

        等待夜幕降临以后,伦纳德第一时间前往了莫雷蒂兄妹在贝克兰德的住所,根据他的推理,克莱恩一定会来到梅丽莎和班森身边的!

 

        凝视着莫雷蒂家窗户透出的温暖灯光,伦纳德碧绿色的眼眸里荡起微光,嘴角微微扬起,莫名有一些雀跃,与他上一次见莫雷蒂兄妹时的心情可以说是天差地别。夜色渐深,等到莫雷蒂家的灯光也熄灭了,早已准备好的伦纳德展开梦魇的能力,步入了莫雷蒂家众人的梦境。

 

        然而,他从班森的梦境到班森妻子的梦境,再到梅丽莎的梦境,甚至连克莱恩小侄女的梦境都没放过,他看到了克莱恩,却没有发现一丝一毫[克莱恩·莫雷蒂]新的踪迹。

 

        这不克莱恩!!不是说猫猫虫会按照马甲身份去做过他想要的生活吗!怎么可能不在这里,对于自信满满的自己,这可太尴尬了!还好老头已经不在我身上了!




2


         经过重新的缜密推理,伦纳德锁定了[克莱恩·莫雷蒂]的出现区域。

 

        没错!廷根!克莱恩一定就在廷根!伦纳德自信满满的在内心宣告着,就如同我永远忘不了廷根的那些日子,克莱恩也一样,他一定在廷根重新成了一名值夜者!

 

        然而,也许是之前的打脸有些羞耻,也许是即将撸到猫猫虫过于兴奋,我们短暂上头的星星先生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如果廷根值夜者增加的话,他在翻阅情报的时候就应该看到了。

 

        这也就导致了当他兴致满满的借助神话形态,连夜狂奔回廷根之后,迎接他的是罗珊小姐一脸“克莱恩是谁”的疑惑表情和“哦,天哪!伦纳德也分不清梦境与现实了吗”的怀疑眼神。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爱情小说里不总是男主角第一时间找到女主角(?)的吗!当不了时代的主角,我连爱情小说的主角都当不了了吗?!我不应该是能撸到寻回最多猫猫虫,唤醒愚者先生,出任其最宠爱的天使的男人吗!【威尔·昂赛汀:你在想peach!】

 

        伦纳德·星星·诗人同学·时代的主角·声称最了解克莱恩·马甲终结者·米切尔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之中。




3


        回过神的伦纳德坚信克莱恩一定在廷根,否则他就转魔女途经,然而这对他目前的处境毫无帮助。因为过于激动,他并没有随身携带现金,也没有向红手套打报告,更不想再顶着罗珊“他脑子果然坏了”的表情去向廷根的值夜者支取金镑,所以他陷入了没有住处、全身上下只扣出1金镑现金的窘境之中。

 

        大概是女神暂时还不想让祂的值夜者变性,赐下了祝福。失神游荡在清晨廷根街道的伦纳德撞倒了一个他理论上能躲开的人,在条件反射的道歉之后,他终于看清楚了那张经常出现在他梦境之中、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那是——

 

       [克莱恩·莫雷蒂]

 

        于是我们的星星同学收回了原本想拉起对方的手,转而扑了过去紧紧的抱住了这个日思夜想的身影

 

        “呜啊啊啊啊!!!克莱恩啊————!我终于找到你了!!!”




4


        克莱恩·莫雷蒂,廷根大学历史系的教员,在上班的路上被一个脑子有毛病的人给撞倒了。鉴于对方准确的叫出了自己的名字,且语气听起来有些令人心酸,克莱恩决定大度的原谅这个莫名其妙抱住自己的人,也许他只是把我认错成对他很重要的某个人也说不定。

 

        原谅对方的无礼,不代表要放纵这个陌生人一直抱着自己哭爹喊娘,克莱恩无情的靠着手里的手杖给予了对方“正义的制裁”,站起身掸了掸身上的灰尘,理了理被弄乱的衣服,然后抬眼看向了这位“不速之客”。

 

        唔,出乎意料长得不错啊!克莱恩承认有被对方的长相惊艳了一下。

 

        下意识的揉了揉被手杖击打的部位,感觉好像被猫抓了一下,一点也不痛啊,沉迷吸猫的星星同学本就不稳定的智商再次下线了。

 

        “抱歉,我想你认错人了”,决心不合这个陌生人过多纠缠,克莱恩决定趁对方傻笑的时候快速离开。

 

        “我绝对不会认错你的,你就是克莱恩·莫雷蒂!你喜欢美食,尤其是甜冰茶和迪西馅饼,据说做饭特别好吃,可惜我没机会吃到。还对金钱有些小执念,虽然这一点也很可爱。而且虽然大部分时候很怂,偶尔却莽的要命,让人担心,不过心里总会做些特别有趣的碎碎念。抱起来手感也特别好,就是再胖一些就好了……”

 

        听着面前的人不过知道自己的全名,还不断细数出自己的信息,并且发言逐步朝着微妙的方面进行,克莱恩只觉得全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再不迟疑的飞奔而去。

 

        妈妈救命!这里有变态!!!




5


       在提心吊胆的工作一天后,克莱恩特意绕路回了家。在发现并没有疑似变态跟踪狂的身影之后,克莱恩长长的松了口气。就在这时,一只手悄无声息的搭上了他的肩膀。

 

        “!!!”,克莱恩僵硬地回过头,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极其好看的绿色。克莱恩被被眼前的美景迷惑了一瞬,接着他认出了这双眼睛的主人,遵从心的主张,张嘴大喊道:

        “警察叔——唔唔唔”,声音还没扩散出去就被一双手扼杀在了摇篮里。

 

       “等等,别喊!我真的不是坏人啊啊啊!!!我…我只是认错人了…”在克莱恩怀疑的眼神里,伦纳德·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米切尔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解释,“不是有句话说,在这个世界上和自己相似的人有三个吗,你和他长得太像了!(就是你)我才会认错了(我绝不会认错的),我只是等了他很久……”

 

        看着对方点了点头,伦纳德略显迟疑地放下了手,顺便在心里回味了一下刚刚掌心感受到的柔软。

 

        鬼才信你!本想把这句话摔到对方那张俊脸上的克莱恩,鬼使神差的觉得对方说的这句话他好像也听过【OS:就是你说的告诉他的】,而且看到略显忧伤怀念的眼神,莫名有些心虚,只好放弃了报警的念头。

 

        “好吧,就当你说的是真的吧,那你蹲在我家门口…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里?”克莱恩刚刚被打消的怀疑又有些冒头。

 

       “是闻着……是因为我初来乍到又丢了钱包和行李无处可以落脚,才随便坐在这里的!没想到又看见了你!”还沉浸在刚刚接触的伦纳德差点说出了实话。


        听起来好像挺惨的,但为什么感觉蠢蠢的,还有些想嘲笑他……住脑!这想法可是有些不礼貌啊!我可是一名绅士,不能笑出来。脑海中不自觉浮想出一只可怜兮兮垂着耳朵的绿眼蠢兔子的克莱恩暗暗唾弃起自己。

 

       “所以….看在你这么像我想找的人,你可以暂时收留我吗?”伦纳德突然灵光一闪。

 

       “什么?你不要—”得寸进尺啊,看着面前露出被遗弃的小动物眼神的俊秀青年,克莱恩咽下了未完的话语。大概是真的被鬼上身了吧,克莱恩最终败下阵来,同意了收留的请求,莫名的,他相信眼前的这个人绝对不会伤害他。

 

       “话说你的名字是?”看到面前青年突然亮起来的眼神和上扬的嘴角,克莱恩有些不自然的转移了话题。

 

       “伦纳德·米切尔,我是一名——嗯….诗人。”伦纳德主动拉开了和克莱恩之间的距离,故作潇洒地解开了一颗领口的纽扣,介绍起自己,试图挽回刚才主动丢弃的形象。

 

       “额…你的确有着很特殊的气质”感觉gay里gay气的,嗯?这是什么意思,我怎么会这么想?甩掉心头遇到伦纳德后涌现的既视感,克莱恩礼貌的回应了对方的介绍。

 

       “克莱恩·莫雷蒂,廷根大学历史系教员,很高兴认识你,诗人同学。”也许是教师的习惯,克莱恩放弃了惯用的“先生”称呼。

 

        对了,克莱恩是历史系毕业的大学生,当初他也说过在决定加入值夜者之前,原本打算去大学面试的。这样啊,这就是克莱恩原本可能过上的一种生活吗?伦纳德想起了[克莱恩·莫雷蒂]某些被遗漏的人物设定。

 

       “那么,请进吧,无家可归的诗人同学。”克莱恩打开了自己位于水仙路的房子。

 

       “也许,我可以用一首诗歌来付房费。”成功登堂入室的伦纳德笑弯了眼睛。

 

       “对我来说再优美的诗歌也比不上金磅的油墨香,也许你可以在广场上吟诗赚些钱来回报我。”直觉告诉克莱恩,还是拒绝为妙。

 

        ……

 

        在克莱恩沉沉地陷入梦境以后,原本在沙发上装睡的某位不眠者,立刻灵巧地翻身起来,如同靠近猎物的魔狼一般,悄无声息地来到克莱恩的床头,绿色的双眼贪婪地凝视着对方乖巧的睡脸,伦纳德觉得自己好像能就这样看一辈子也不会觉得腻。他暂时放弃了运用梦魔的能力入梦去尝试唤醒克莱恩的想法,嗯,还不急,再等两天。

 

        伦纳德踌躇了一下,最终在克莱恩的嘴角上落下了轻轻一吻。


        ——

 

        “晚安,克莱恩,愿你有个美好的梦。”




6


        第二天,克莱恩是在一阵食物的香气中醒来的。餐桌上已经摆好了两人份的早餐,热腾腾的迪西馅饼和加了蜂蜜的热牛奶努力释放着自己魅力,最终从床铺的手中夺得了小莫雷蒂先生的宠爱。

 

        “谢谢,你起得好早啊。”洗漱之后的克莱恩在伦纳德对面落座。

 

        “哈哈,我一贯睡得比较少而已。”其实偷窥了某人一晚上,根本没睡的伦纳德尴尬的喝了口牛奶。

 

        看着对面露出享受表情的克莱恩,清晨的阳光投射在他的身上,整张脸仿佛在发光。Nice!这是个良好开局!伦纳德和心里的自己击了个掌。

 

        享受完一顿令人满意的早饭后,克莱恩答应了陪伦纳德在廷根找人的请求。

 

        在两天休假日里,克莱恩陪伦纳德走遍了廷根的大部分地方,也充分体会了廷根所有称得上娱乐的活动。

 

        他们穿行在廷根的大街小巷,甚至还帮偶遇的小女孩找回了丢失的小猫;

        在“斯林面包房”里品尝了温蒂太太特制的甜冰茶;

        在马戏团里观赏了精彩的表演,看着滑稽的小丑露出了开心释怀的微笑;

        在路过黑荆棘保安公司的时候,克莱恩笑着向伦纳德分享了他对自己总是会习惯性的路过这里的,却总是不敢踏进去的疑惑。并没有看到一旁伦纳德复杂的眼神;

        在广场上笑着让伦纳德吟一首自己写的诗,对方却尴尬的岔开话题;

        在银冠餐厅享受了美味的食物;

        ……

        到最后,克莱恩都分不清他们是在找人还是单纯的游玩了,不过很开心,所以管他呢!




7


        在休假日的最后一个晚上,两个人一起看完了伦纳德不知从哪搞到票的《伯爵归来》。柔和的月光为无人的小路铺上闪耀的银白色地毯,夜风带走了喧嚣,沉默在两个人之间蔓延开来。

不知不觉,又或是刻意为之,两个人来到了这两天他们下意识规避的一个地方

 

        ————墓园。

 

        在邓恩队长和老尼尔等人的墓碑前放下鲜花后,两个人来到了写着“克莱恩·莫雷蒂”的墓碑前。

 

        “你什么时候想起来的呢?”伦纳德率先打破了沉默。

 

        “大概是在收留了某人之后?一点点想起来的吧,直到看完戏剧就完全想起来了。你带着我在廷根到处去玩不就是打着这个主意吗,诗人同学?”克莱恩状似回忆地歪了歪头。

 

        “也有这方面的考量啦”,主要是约会啊!真的没有意识到吗!伦纳德无奈的想着。

 

        “伦纳德”克莱恩像只轻巧的黑猫一样跃到了伦纳德面前,“谢谢你,我很开心!我从未想过还会有机会体验……”

 

        “不会哦!等你醒过来,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很多机会吧!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会陪你去做的。”伦纳德打断了克莱恩还未说完的话,温柔的笑了起来,“还有班森和梅丽莎,你的家人也一直在等着你回家哦,对了,你还多了一个可爱小侄女哦!那些事都过去了,未来还有很长属于你,属于我们的幸福的时光哦。”

 

        克莱恩微微睁大了眼睛,随即也笑了起来,棕色眼眸深处闪烁起点点的星光。

 

       “这样啊,那还真是令人期待呢!”




8


        克莱恩的身体发出了淡淡的微光,逐渐变得透明,伦纳德意识到他就要变回猫猫虫灵之虫了,他大半的目的就要达成了,但想到如今难得不会被任何人事打扰的绝佳时机,某些私心也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暂时要说再见了,努力让完整的我快点醒过来吧。”克莱恩向伦纳德暂别道。

 

       看着逐渐清晰的猫猫虫和克莱恩越来越透明的身体,伦纳德做下了决定。他绿色的双眼此刻被月华点亮,深深的凝视着眼前的克莱恩,又好像在看着透过身体隐隐现出的刻有克莱恩名字的墓碑,启唇轻声吟诵着:

 

        “——

          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

          并且让我借你的沉默与你说话,

          你的沉默明亮如灯,简单如指环,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寞与群星。

          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

          遥远而明亮。”*

 

    

        就要消失的克莱恩愣了一下,有种莫名情绪在他心中翻涌起来,令他不敢继续看着那双眼睛却又移不开眼,只好转移话题渡过这最后十几秒——

 

        “这又是你从《罗塞尔诗集》了看到的吧,我记得诗名是我喜欢……”克莱恩突然失声,猛地睁大眼睛,愣愣的看着伦纳德就这样消失不见。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伦纳德看着眼前的墓碑和地上遗留下来的灵之虫,默默的补完,他最终还是用一首诗付完了这几天的房费。

 

        克莱恩,我曾寂静无声的,连自己也没发现的喜欢着你,但当我意识到的时候,你却在我面前死去……再重逢时你背负了太多太多,我不忍心再让自己的感情成为你的负担,只好将这份喜欢一直寂静的珍藏……如今,过去都已过去,我终于不用再只是寂静的喜欢着你,等你醒过来,就听一听我亲手为你写下的新的诗歌吧,那时你会是什么表情呢?

 

        所以,快点醒来吧

 

        ——愚者先生。


TBC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是智利诗人巴勃鲁·聂鲁达的一首情诗,截取了其中的一个片段,这首诗在表达诗人爱恋的同时,重在表现了诗人渴望得到恋人的回应,觉得有些合适这个场景呢!

没想到我刚开始尝试写诡秘的同人文,它就完结了!!我现在都不敢看最后一卷的四十多章,每次很喜欢的文完结我都会有些失落和寂寞,更何况小克的故事还没有讲完(இωஇ )

这次有5k+,之后不同篇章可能长度都不同

PS:

伦纳德犹豫的不是亲不亲睡着了的小克,而是亲哪里的问题

诗人同学给小克买早餐、出去玩的钱是通过信使让帕列斯老爷子寄过来的



评论(18)

热度(83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